NEVER LET ME GO.jpg  

◎年  代  2010
◎國  家  英國
◎IMDB評分   7.6/10 (2,033 votes)

根據著名日裔英國小說家石黑一雄的同名小說改編而成。

一段自孩童時期開始的三角愛情故事,只是主角們是等待長大後成為器官捐贈者的複製人,

最終他們還是完成了從出生前便決定的命運。

將複製人圈在一個封閉的地方,不斷的洗腦它們生存的目的與意義,所以它們也就順從的接受這一切。

直到發現似乎還有另一種生存的可能,才積極的去改變。然最終...........

假使.........假使在未出生前就已決定了生命的目的與終點,那麼這樣的人生算什麼?

你會坦然接受?或者尋求其他的人生出口呢?

我沒看過原著小說,在電影裡這些複製人還是小小的祈望能找到不同的出口。

複製人的情感與靈魂應該跟我們一樣ㄅ。我猜~這該是目前各國不斷在複製基因技術上有重大突破之餘,卻遲遲不敢公佈已有複製人真相的原因,當我們搶了上帝的任務,卻無法處理它們的情感與靈魂,那麼它們算什麼?肉鋪裡待價而沽的肉塊ㄇ?只要有錢便能購買。這個故事更深刻的點出我們尚未準備好的那一個部份,當科技超越人性後,我們是否還能保有人性?抑或就此失去靈魂?!

ㄚ~還是佩服我們的科幻大師倪匡先生,他30年出板的『後備』談的也是這樣的故事。不過那真的是純粹的科幻小說,而這是個悲傷的愛情故事。

Main Theme:http://www.youtube.com/watch?v=aOgUTObDW04

another theme:http://www.youtube.com/watch?v=yFFrScRdsFY&NR=1&feature=fvwp

Song:http://www.youtube.com/watch?v=KcTNlwDH4Rw

 

2011/07/06 21: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思亂想的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