淚光閃閃2.jpg  

導演土井裕泰繼『現在很想見你』之後又一部催人熱淚的純愛電影『淚光閃閃』。

去年在日本創下30多億的可觀票房。

 

電影故事是由沖繩歌姬夏川里美於2001的百萬暢銷曲涙そうそう所創造出來的,

由當紅小生妻夫木 聰與超人氣女星長澤雅美所主演。

 

敘述一對毫無血源的兄妹之間的純情相依故事,洋太因母親的再婚與小薰成為兄妹,然小薰父親的突然消失,
母親病危時要求洋太一定要照顧好妹妹,終成洋太一生的約定。

2001年的沖繩這對兄妹共同生活在一起的開始,漸漸的體會出彼此的感情。

但由於身份是兄妹,彼此也就把這份情深藏內心不敢表達,直到最後小薰把真相說給哥哥聽時已來不及了。

之前就聽過這首暢銷名曲,但對於歌詞的感動,卻在看過電影後,加倍的淚光閃閃。

看到可愛男孩妻夫木 聰蛻變成一個肩膀厚實的哥哥,真是一個絕對的大滿足。

光看他那陽光燦爛的笑容,加上刻意曬黑的臉龐減低奶油小生的可疑,樸實的演技,可說是近期他的代表作,感覺水男孩真的長大的樣子喔!

長澤雅美之前的戲沒看過,但是不做作且自然的演出也是清新可人。

但最厲害的還是出場沒幾次的小泉今日子,印象深刻的動人。

總之,簡單的故事,導演說來處處動人,島國風情無限,造就這部純愛電影的大賣。

導演導過『魔女的條件』、『青鳥』基本上都是身份懸殊造就出不可能的愛戀,不過在淚光閃閃中少了悲苦,多了點幸福的感覺,跟他之前的作品稍稍不同,這也是我覺得比較好看的原因啦!

p.s. 去看電影的話,記得不要走得太快,否則會後悔的。因為最後那一段真的很可愛也很悵然。

根據報導:

「淚光閃閃」是沖繩的方言,意指「眼淚一顆顆掉落,淚流不止」。

想哭的時候,不需壓抑,就盡情地哭吧。

哭完以後,就可以邁開步伐,重新面對明天。

被淚水沖洗過的純淨心靈浮現希望,肯定洋溢著溫暖的感動。

 主題曲:涙そうそう(淚光閃閃) by 夏川里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思亂想的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