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色入侵1.jpg  

血色入侵2.jpg  

血色入侵 Låt den rätte komma in  (Let the Right One In) Sweden 2008

Director: Tomas Alfredson
Writers: John Ajvide Lindqvist (novel)
                    John Ajvide Lindqvist (screenplay)
 
IMDB:8.5/10   2,071 votes

一開賣就完售的無緣片,還好拜加映之賜,才又得以觀賞,真是太lucky了。

這也是這麼多年來第一次有參與到加映場的幸福啊~

12歲的Oscar在學校一直被欺負,卻只能拿著小刀幻想哪一天報仇雪恨欺負他的同學,某天他遇見剛搬來的鄰居女孩Eli,開始了兩小無猜的戀情。但隨著Eli的出現,在白雪靄靄的平靜小鎮卻有了一連串的謀殺事件發生,而導致大家人心惶惶的不知所措。當吸血鬼飄盪在冰封冷冽的北歐,是否更容易生存呢?晝短夜長與地廣人稀的絕佳條件,導演交錯血腥的冷酷謀殺與Oscar&Eli單純依戀,創造出極端的溫柔情感v.s.極端的冷血殺戮,予人冷熱三溫暖的視覺感,是一個冷到極致的詭譎愛情故事,驚悚又感動。果然虜獲世界各地共 13個影展獎項的肯定。

Eli 讓我想起安萊絲的『夜訪吸血鬼』那個小女孩,隱藏在陰暗的角落守候選擇獵物的來臨。然而Oscar溫暖了Eli冰涼的心,Eli也給予Oscar欠缺的依靠與力量,本該兩人可以繼續在一起,終究Eli的吸血鬼身份還是被Oscar識破,Eli選擇離開,但Oscar還是想念這個奇特的女孩,想要跟她在一起。最終他真的如願跟她在一起了.............令人不寒而慄的結局,他成為Eli在世界上的愛人、 掩護者、共犯,Oscar把Eli裝在行李箱裡面,坐上了火車離開了城鎮,尋找下一個棲息之地,奔走天涯~

 

 

2008/11/09 04:3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思亂想的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