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妳聽得見.jpg  

 

◎劇情:

相原菱(成海璃子飾)是一個普通女高中生,她和爸媽、妹妹一起生活在横濱的高台。菱性格内向,没有朋友。班裡的同學們都有手機,菱一直渴望自己也能有一支。一天,她在公園里撿到一個玩具手機,覺得好玩就留了下來。第二天,菱在學校,玩具手機竟突然響了起來。她慌慌張張地按下了接收鍵,裡面居然傳來一個年輕男子的聲音。于是,菱認識了慎也(小出惠介飾)。

慎也和祖母一起生活在長野,剛從高中畢業,目前在廢棄品回收公司工作。通過“心靈手机”,菱和慎也聊了很多事情。菱告訴他,自己一說話就會緊張,總是遭人嘲笑,所以漸漸不敢開口說話,结果越來越不會與人溝通。慎也始終溫柔地安慰菱。“手機”通話讓兩個人逐漸的拉近距離,慢慢菱改變了。在慎也的鼓勵下,菱變得開朗起來,她在語文課上的朗讀獲得了老師的讚揚,還重拾彈琴的樂趣。慎也也越來越多地顯露出笑容。

周末,慎也要來東京,菱和他约好在車站碰頭。菱非常興奮,终於可以和慎也面對面的講話了!然而,等待著她的卻是意想不到的..................

==========================================================

成海璃子被日本藝能界盛讚為『天才女優』,目前只有14歲的她具有高度成熟的演技。在今年上半年度主演了三部電影:『神童』、『未來之我制作法』、『只有妳聽見』之外,加上年初日SP『助殘犬武藏』與夏季日劇『考試之神』的女主角,成績斐然亮眼。認識她是從日劇『一公升眼淚』中飾演亞也的妹妹亞湖),讓人印象深刻。

此片算是在一堆純愛電影裡面讓我能夠不需以快轉侍候它的一部影片。

本片改編自當今日本最走红的通俗小說作者乙一的短篇小說《CALLING YOU》,是乙一的輕小說代表作,該作品以手機為切入點描繪了一名高中女生的内心世界,精心架構的幻想元素令看似平白無奇的故事變得相當引人入勝。

電影的節奏不疾不徐,透過一個沒有手機的高中女生,在無法與人溝通之下,逐漸封閉了自己,與周遭環境越行脫節。魔幻的劇情,讓兩個無法與人正常溝通的人,彼此聽見心底的聲音,藉由心靈手機相互安慰了寂寞的兩顆心。菱對著手機才能夠說話,若是面對面的話,溝通就會是很大的問題,反映出現代社會對於手機的社交依賴性大於與人面對面的交談。導演在鏡頭與光線的細膩營造下,讓影片呈現一種樸實乾淨的感覺,就算不用灑狗血也讓人動心。

主題曲是由Dreams Come Ture 美夢成真唱的同名歌曲:きみにしか聞こえない

きみにしか聞こえない by Dream come Ture (同名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思亂想的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