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iting in the Dark 在黑暗中等待與你相遇.jpg  

 

 

 

 

 

 

 

 

 

 

 

◎劇情簡介:

 

影片根據人氣作家乙一2002年所發表的同名小說改编,講述了一个瀰漫著懸疑色彩的愛情故事。

 

片中田中麗奈飾演女主角本間,3年前因遭遇事故而雙眼失明,之後因相依為命的父親過世,獨自一人過着死寂的生活。

 

而陳柏霖飾演的男主角大石是一名性格孤僻活在自我世界的中日混血兒,
每日都在田中麗奈家對面的火車站搭車上班。

 

但某一天其上司於車站發生墬落軌道的意外事件,大石因同在現場緣故,於是被當成殺人嫌疑犯而遭通緝。

 

為了躲避追捕,大石逃到本間家中。開始了一段詭異又奇妙的的同居生活。

 

==========================================

 

對此片的興趣是因為男主角居然叫『陳柏霖』。相當的特別,因日本的電影世界算是一個非常保守或封閉的型態,目前除了超級當紅的金城武或者是裴哥(韓劇超效應)之外,甚少有其他亞洲藝人可以掛頭牌在日劇或影片中當主角的。

 

當然此部電影主角的設定是中日混血,故事其實談到關於歧視的問題,不過沒說混哪裡ㄟ?!所以就不清楚『中』是哪一邊的中啦~

 

歧視這種情形在日本社會是很常見的,好奇的我倒想看一下日本人會怎樣處理這樣的題材呢?

 

事實上也只是點到為止而已,談的還是工作上因個性的問題與日本應該的社會性不合,因而引發了人際關係上的黑洞。

 

倒是劇情的發展非常有趣,一個眼盲的女孩跟一個通緝犯同處一個屋簷下,從隱藏到接觸再到相守,那種情感的流轉,讓這樣的小品有了非常大的張力,吸引著你想一路看到最後到底會怎樣?!

 

認識陳柏霖是『藍色大門』。上網查了以後才發現,原來他參與日本戲劇的演出還蠻多。包含前一陣子還有一部『最初的愛,最後的愛』由渡部篤郎主演的大陸與日本合拍的小品愛情電影,原來他飾演的是小妹方琳的小男友................非常不起眼的角色。

 

這才發現他的發展是一直在持續當中的,他的演技也是可以讓人期待的,
真是一個驚喜的發現耶~

 

========================================================

 

幕後:

 

這是陳柏霖從影來最大的挑戰。劇中陳柏霖需要全部以日文發音,陳柏霖目前一般的基本日文會話已没有問題,但導演還是希望他能以很流利的日文來演出,不管是眼神還是語態都是日本人。

 

開拍前一個星期導演叫陳柏霖開始準備功課,除了日文就是要完全的溶入日本生活。這次拍纯日本投資的日本片,他當然會加油,首要就是嘗試一直以來不敢吃的納豆,以及觀察日本流行的事物。

 

這是第二次跟田中麗奈合作拍攝,在日本他們很看好陳柏霖與田中麗奈影幕情侣的形象,陳柏霖說很開心再與田中合作,因为倆人的默契經過Triping的合作,已完全可以眼神来溝通,這次與她的合作算是可以减少一點心理壓力,田中也很幫忙陳柏霖,在台詞上不斷的與他對詞,田中常用中文說:像她這樣好的日本老師真的不多了,要他還要更努力。

 

開拍第一場就與佐藤浩市(陳柏霖劇中的上司)對戲.開拍前一星期導演及工作人員就很有耐心反覆的與柏霖研讀劇本,開拍當天陳柏霖坦言還真的會有點緊張,因日本工作環境的嚴謹,所以可學到更多,不管是語言、文化還是日本電影的作業方式,都讓他覺得辛苦但很值得。

 

這部片06年3月在日本上映,而他們也希望能這部電影能參加『威尼斯影展』,陳柏霖目前在日本算是少數他们認同的華語演員,因日本這個市場非常排外,尤其又是以台灣人當第一男主角,陳柏霖說他一定會努力珍惜大家给他的機會。

 

 

2007/07/10 13: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思亂想的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