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習曲1  

 

練習曲2  

當初是從電視看到這部電影的介紹,覺得是一部很有趣的電影。

台灣到目前為止的電影史上,記憶中似乎沒有出現過公路電影這種類型的影片。衝著這個理由,當然就一定要捧場了,更何況題材蠻吸引人的,

許多人都有環島的經驗值,可是在吃喝玩樂中,我們是否真的看到台灣這塊土地的心呢?!

在電影中我們看到這塊土地環海的全貌,也看到各式各樣的人們在這塊土地上生存的痕跡,看到美麗的花東海岸,被摧殘的基隆沿岸,以及被侵蝕的西部海岸,這些與我們是如此的相近,我們卻似乎不太熟悉的陌生。

感覺是男主角這段旅途最佳的旅伴。
因為聽不見,所以會更用心去體會,
因而看見真誠,因而真心感動。

不用靠語言,所以不會有防備心,因此在藩籬撤開之下,每個人都用心的對待,因此每一段故事都是美麗的。

在每段的故事,阿明總是靜悄悄的融入進去,但也讓人鮮明的看到他。這種感覺讓我想起梁朝偉,不知為什麼?是否跟導演與悲情城市的關係ㄋㄟ???

ha......亂猜。

男主角這一路的旅程,並沒有發生危險,到處都有人會伸出援手,不論是導演、模特兒、青年、領隊、司機、老師.......,這些都是台灣人,看不到藍綠橘紅的區隔,只看見了台灣人的單純、美好、熱情與善良。

尤其是白沙屯媽祖出巡那一段。

說真格的,我並非信徒,但卻看了超感動。除了感動導演的膽大妄為還拍攝成功之外,也感受到純粹堅定的信仰力量,單純的膜拜求子孫的平安,這種無暇的精神,才是真正台灣人樸直善良的生命力量。

為何取名練習曲?等我看完之後我就曉得了。

名相是為了自己而練習,練習面對人,練習面對自己,練習面對未來的種種,因為想譜出一首自己的人生樂曲,因此進行了這段旅程。終點的阿明終於拿起吉他,彈出他的序曲。

這段旅途的結束,是美麗明天的到來,我深深這麼相信著。我想這應該也是導演要傳達給我們的訊息吧~

=====================

經典名言1:有些事現在不做, 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這句話打動很多人的心,不論是還懷抱著夢想的,或者已經忘記夢想在哪裡的人。我想或許看完電影之後,都會有要重拾夢想的行動ㄅ。

===================================

經典名言2:我們來到這個世界上,都是在獨自旅行,即使有人陪伴,終究是要各奔東西的

對這句話感覺很深,因為有些路終究只能自己一個人面對。

無法確定誰會陪你走哪一段生命的歷程,但自己卻可以當自己最好的旅伴,替自己創造一段段美好的回憶。

 

 

2007/05/21 20: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思亂想的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