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我腦中的橡皮擦1.jpg  

 

我腦海中的橡皮擦  

 

故事是關於一對身份差異特殊的情人,因相戀而結婚,卻因女主角的偏頭痛與超健忘的毛病,被診斷出罹患阿茲海默症(老年癡呆症)而走入悲劇的感人催淚片。

韓片是早就聽說過了,但都沒看過 ,直到日版也推出,才想拿來比看看。相同的故事在兩個國家的導演手上會是怎樣的火花。

當然,先演的必定原汁原味,但老實說支線有點紛亂,所以看的時候可能會有打瞌睡的疑慮。

但不諱言的,男女主角的設定算是完美,夠Man也夠柔美。

但是若把支線再精簡一點,可能劇情緊湊的催淚效果會大大的增加喔!

至於日劇是以單元劇方式來呈現。

女主角深田恭子演出柔弱形象的小女子,男主角則找上及川光博,感覺也很討喜,因為及川光博接的戲大部分少有壓抑深刻的表現,也是讓人眼睛一亮。

如果以故事情節,票就要投給日版的,因為情節簡單, 主線明朗,毫無拖泥帶水的問題,也因此掉淚指數是直線上升。

但如以故事設定的男女主角,那韓版絕對是拿冠軍的。

鄭宇成的演技真是沒話說,從邋遢工人到一表人才的建築師, 表現的恰如其份,孫藝珍的表現算是不太需要用力也會演得很好那一種, 倒是劇情的拖泥帶水扣了幾分。

兩邊的運鏡也很美,日式的唯美派絕對可以滿足視覺的。

韓國的導演用了許多MTV與廣告片的手法拍攝, 也打造出男女主角的獨特魅力。

總之,老套的劇情讓會說故事的人,依然可以說的讓人感動萬分囉~

 

 

2007/04/02 17: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思亂想的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