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jpg  

影片簡介:

2006年丹麥影評人獎最佳影片、最佳女主角提名。
2006年丹麥Robert Festival 影展最佳男主角、最佳攝影等五項提名。

2005導演Jannik Johansen 驚悚新作。
敘述Jacob調查妹妹在新婚之夜死亡的故事。
Jacob的妹妹Julie身有殘疾,但通過internet上網聊天認識Anker,
陷入熱戀後在數月內即宣布結婚。但婚禮的當晚,新房內卻傳來淒厲的慘叫聲,
Jacob循聲趕去,卻見到難以置信的景況,Julie割腕自殺了。

Jacob在整理妹妹的遺物時發現Anker留下一張字條,
與妹妹訃文內容完全一模一樣,於是引發他對妹妹的死亡產生懷疑,
而Anker在喪禮之後迅速消失,所留的聯絡資料都是查無此人,
更是啟人疑竇,於是乎Jacob運用關係在多方打聽之下,
終於找到Anker。但萬萬沒想到Anker又變成新郎了,
更巧的是新娘也是一位重殘的人,Jacob於是展開調查,卻處處碰壁。
而Anker更是不斷的給Jacob難堪,Jacob甚至被懷疑是蓄意不軌的破壞者.............。

此片內容講的是一般比較少被碰觸的殘障人士,殘障人士的心靈其實是很脆弱的,
一旦相信了就會完全的信任,因此倘若有心人士想要騙取是很輕而易舉的,
片中的哥哥因為一張字條而去追蹤真相,終於發現原來所謂的愛情其實都是欺騙,
而殘障人士對於愛情的渴望與堅持,更是比一般正常人強。
或許是這樣,所以誰也不肯面對真相(如第二個新娘),寧願相信心上人是好人。
這種題材蠻少見的,而且結構完整劇情緊湊,以驚悚片而言可算是佳作。

 

 

2006/08/21 15: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思亂想的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