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亞也流了一公升眼淚;母親潮香該是流了一生的眼淚吧! 

之前聽妹妹說『一公升眼淚』哭的肝腸寸斷,我只道是她的淚腺超發達,隨便都嘛會情緒大崩盤。那天晃去金石堂,架上就並排擺著亞也的「一公升眼淚』跟亞也母親潮香的『生命的障礙』,翻了一下就克制不住的把它們買回家。 

亞也的堅毅在『一公升眼淚』中有著深刻的著墨,試想一個僅僅只有15歲的妳該如何面對這個死亡的宣判???雖然不是馬上,但卻是一步步的逼近生命的終點,必須忘記自己會自由跑跳、不用依靠別人自在的活著,這些奢侈的想法已不再佔據亞也的思緒,唯一的只有『我想要活下去』的念頭,即使只有一絲絲的力氣也要積極邁向明天。感動的是母親潮香扮演一個亞也身邊的充氣機,不准亞也退縮、怨恨、放棄,積極的、努力的、樂觀的面對每一天。為了女兒媽媽也是努力的向前,即便如此,她仍無法回答女兒的問題:

「病魔,為什麼要找上我?」

 「媽媽,我到底為什麼活著?」、

「我可以結婚嗎?」

命運............................ 一言難盡!

其實先看到『一公升眼淚 』時就感動萬分,等看到『生命的障礙』時我真的是哭到一個慘字,因為在這裡面可以窺知一個母親多麼費盡心思的護衛女兒,為女兒找到生存的動力,以及面對苦難的堅忍態度,她不讓女兒覺得自己是廢物、是累贅,反而鼓勵女兒追尋自己的生命光彩。

日劇在改編時分配的蠻平均的,把學校生活、親情互動、以及渴望愛情溫馨的心路歷程通通加進去,有一則說法是說母親潮香想讓女兒亞也一圓未談過戀愛的遺憾。

這是一齣感動人心的日劇,也許結局是如此的悲傷,但是我們卻看到亞也生命的無限光彩。p.s.說真的,要看這部日劇最好放一包抽取式衛生紙在旁邊預備,小包的絕對不夠用說!!!

如果我被宣判死刑時,我是否仍可以無懼的、從容的、開心的、努力的活到最後一刻呢?這是這兩本書給我最大的功課。是該好好想一想~

 

 

2007/03/03 14: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思亂想的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